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

我的华语作文^^

还记得五年前,我还在二年级,爸爸妈妈跟我宣布我要有新弟弟时, 我好高兴! 终日等待他的出生,在九个月后,他终于出现了。
现在的他已经五岁了,我也上了中二。我现在才知道,他的出现,是我恶梦的开始。爸爸妈妈只要听见“啪”的声音,就连忙来看打破了什么,然而一定是我的错,全都怪罪于我。我看见弟弟存着好奇心走到热水壶那里去,我马上去拉住他,结果自己烧伤了。父母也只是关心弟弟,从来不看我一眼。
我发现我好像不是他们亲生的,为什么我拼了命去保护弟弟,但他们眼里只有可爱的弟弟,却当我不存在。自从他的来临,父母都没关心过我。就从这些事后,我开始叛逆了。爸爸妈妈说的话,我开始不听了!每天放学后,都不回家,跟同学到处去游荡直到傍晚才舍得回家。回到家也开始布褐谈心和聊聊学校发生的事,就直接回房。我对他们的态度越来越冷淡,就是希望他们关心我,没想到还是一样。
我的功课也退步了很多,在班上根本没听老师讲课,只忙着和朋友聊天。直到考试,我还是一副故做没事的样子,也没温习,也没看书。考试当天,也是随便写写就交考卷。心想反正我变什么样,他们也不会管我了。成绩单分了回来,老师对我这次的成绩吓到了,我竟然从班上前十掉到最后第二!老师当然想知道原因,就拨电话叫爸妈来见她。
爸妈跟老师谈后,也不知道我发生什么事,就回家盘问我。我见弟弟不在家,就发小姐脾气把事情一五一十说出来,还以为他们会关心我,没想到他们竟然说我吃弟弟干醋!我就一直气到我的生日。
生日当天,我还记得爸妈每年都帮我庆生,今年不懂他们记得吗。一放学回家,我就马上回家,却发现他们都不在家,心想可能他们真的忘记了。进了家门,看见桌上有粒蛋糕,上面写着“生日快乐”,旁边放着一张纸条“放工回来帮你庆生。'突然后面有人冲过来抱住我,我吓得魂都不见了,回头一看,是妈妈。而爸爸从房间出来,拿着我最想要的礼物-手提电脑。我感动得泪流满面。妈妈跟我解释及道歉,希望我原谅她。我倒在妈妈的怀里,整个世界的爱,妈妈仿佛都给了我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